close

DSC_1558.JPG

故事的時空背景放在衰衰2008,美國經濟大崩盤、王建民受傷、飯島愛自殺、國民黨重新執政…一個「冏冏」的賣床男人的偷情故事,有點小荒謬卻又處處充滿情趣的溫馨小品,有點香頌、有點爵士、有些台味…

散文式和生活流的風味來敘事的輕喜劇,以化零為整的架構來連結情節事件,主線支線交織,看似鬆散,其實工整,看似自由,其實嚴肅,想用輕鬆的語調和口白來「侃侃」愛情和婚姻中的無常和平常。本來想用字幕來區分電影的時空段落,將電影分成四段:1.我2.前妻3.前女友4.我們。經過一番抉擇,決定用色調來區分,也許有幾分迷惑卻也多了幾分驚喜,一切似乎跟愛情一樣,多了些不明白會令人更珍惜明白!

男主角阿海-邱彥翔(全聯先生)飾演,他是知名的廣告演員,大家都說他好笑。敢用他,我一點都不大膽,其實,他很嚴謹、很認真,關於男主角的表演風格,我最初就定調了,是那總帶有自然風、素人風的表演中還帶有幾分專業度、誇張度的混搭式表演,他做到了!他拍片受傷掛急診還擔心影響拍片進度,這樣好又敬業的演員,算我撿到了。兩位女主角佳音(張心妍飾)、瑄瑄(林尹釩飾),一個平實(賢妻型)、一個驚豔(情人型)。電影中的配角很多,不論是性感又感性的黑道大姐(徐潔兒飾)、誇張又不嚴肅的牧師(唐從聖飾) 、一生為情所困的婚姻顧問-王甘霖老師(王蘭飾)、怪怪的7-11店員(郝劭文飾)、細腰豐臀的女業務(王子魚飾)、道貌岸然的法國愛情騙子-貝松(Brook Hall飾)等等,一群小人物的增色下,讓這部電影更有情有趣,尤其,王蘭姐在片尾被摸大腿後的嫵媚表情,我不做噩夢時也笑了!

這是一部台灣味的LoVe喜劇(有LV表示有氣質),對白性很強。對我來說,拍這部電影是有療傷效果的。其實,劇中很多的人物情節對白是我自己親身經歷和寫照,如巨蟹座的佳音(前妻)和空姐瑄瑄(前女友),如男人虧心後回家偷偷睡沙發、年輕時的瑄瑄在摩托車上摸阿海的LP、痛罵離婚律師會有報應…我「扒」了二十多年來自己的愛情鳥事來博君一笑 ,希望我的臉紅可以換取大家的心跳,一起來學習把寂寞化成幽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b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