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片彈簧床先生推出的時間點剛好是政府大力推動增產報國的時刻,前天看完試片後,會後下午茶小聚時,我跟戴導建議這部電影應該讓公務員來看看,尤其是內政部的官員。彈簧床先生導演戴泰龍之前有導過部哥兒們,林強與黃磊主演的小品喜劇,我喜歡哥兒們也喜歡他的新作品。

說起來我很氣ㄧ個平凡無奇沒有任何創意的生育標語:孩子是我們的傳家寶。居然這麼輕易的就拿了首獎ㄧ百萬,我做文字工作快二十年,寫的要死要活都還 沒有賺到過100萬,更扯的是想出標語的人自己接受訪問時還吐槽說不會因為標語想生孩子。當初沒有報名是因為覺得這樣子的創意標語很難想的出來。

pic006.jpg  _DSC5472.JPG

 

生孩子這件事說起來也很容易,ㄧ男ㄧ女ㄧ張床,再加上配合的動作,人說知易行難,有的夫妻結婚很久就是生不出來,可是外遇劈腿ㄧ次就中奬,上天似乎 就愛開玩笑。電影裡面的小夫妻阿海與佳音為了想要有個愛的結晶,努力配合排卵期愛愛(註),怎樣都生不了,反映出很多有心要生又生不出來的夫妻心聲。

我能理解為何現在的年輕人不婚不生,前途茫茫,工作難找,兩性不是很平等,女生嫁出去會有婆媳相處、家庭與工作上面的雙重壓力,男生怕自己工作不穩定,不能給伴侶好日子過。不知因何而婚,更不知道因何而生?

 

詳細文章請至<小喬的甜蜜生活>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bed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